close

不會再有你的紫色信箋了

深秋的午后,空空的信箱落寞的告訴我。

記不清曾有多少次,只要超過半個月沒有你的消息,我就以為離別的時刻即將來臨。

但是這一次,我卻決定主動鬆開手。

我知道你很想問,到底為什麼?可是終究你選擇沉默。沒有怨言地,承受我加諸的一切。

這些日子,我反覆展讀你最後一風信,密密麻麻厚厚實實的6張信紙,正如你悲悲切切倉倉皇皇的不堪心情。

從頭至尾,你沒有寫出一個「痛」字,我卻可以切膚地感受你的錐心刺骨。

我是懂你的,誠如你說的,畢竟5年了。

在無有邊沿的黑夜裏,我聽見生命從自身狂洩而出的巨響,終於哭出聲來。

時間不斷流去,沒有你之後,我還是一個人在北國的城市,上班下班,似乎並無不同。

然而只有我自己才知道,生活中恍惚的時候總比清醒的時候多。

清醒的時候,無休無止的疑惑前來扣門,一片一片撕剝我的堅持,散落在我的髮上,猶如你居住的城市,此刻正在漫天飛雪,掩住你的足踝。

該怎麼告訴你,我所做的選擇只因為我別無選擇?

不是不愛,而是愛的太深。

有些事是沒有答案的。

而更有些事情,我一直堅信的,現在開始不確定。

愛情曾經輕巧的躍過波浪洶湧的海峽,在你我居住的城市畫一條弧線。可是,如今我發現,它還是無能為力將我們拉近,依舊海闊山遙。

原來,背過身去,離開。是我們躲不掉的宿命。再怎麼努力,也是枉然。

夫復何言?

你說,選擇在午后給你回這封信,因為知道在夜裡一定承受不起,早早給你回了,因為最近忙,耽誤不起,全當成一種任務。

我看見你用殘謄的自尊企圖砍傷我,其實你不知道,在執刃向你的時候,我早已鮮血淋漓,體無完膚。

不要再寫信了,試著去過沒有彼此的日子,你說。

然而,怎麼能夠?我知道我還是會一封接一封的寫信給你,一如以往。

只是,再也寄不出去了,和我的愛情一樣,無家可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